這是我鉤的第三隻小動物,好像也不太成功。



這一隻,我參考並決定完全「抄襲」網友Sophia的意見,
我買和她相同的毛線,還特地請朋友從台灣「空運」來泰。

剛好那時候買了本好可愛的日本玩偶書,
心想,「嗯!就拿這線來試看看吧!」
還想,「用好一點的線,看看玩偶的質感是不是會像別人的一樣讓人愛不釋手。」
抱著這想法,就準備開工了。

還因為這次的「投資」大一些,
開始動手之前,
我特地請一位在台灣讀家政,後來又留學日本的朋友來「翻譯教學」一下。

在科班出身的朋友「解讀」之後,
我才明白,原來之前的三個娃娃,我都做錯了!!

每一層其實都該有針「立針」,可是我都沒鉤立針。

也就是說,我就是一直鉤短針短針短針,
這樣螺旋式地一層層鉤上去,
難怪別人不需要用東西「做記號」,我卻每層都得用,
否則就找不到每一層的第一針在哪裡。
當然,為了那個「做記號」的東西,我也花了不少銀子。

第一個娃娃,因為倚賴的是泰文書,我請老公替我翻譯解讀,
門外漢果然不行,他看得懂泰文,卻不懂那些泰文在說什麼,
講半天,我覺得還是自己看圖比較快,
可是,有些東西是要圖片加文字解說才能完全理解的。

就這樣,我竟然在「誤解」下鉤了三個娃娃。

但是,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現在改正錯誤也還來得及,
畢竟以前的材料投資也不大,
就算繳學費,學經驗吧!

我就這樣動手了!

剛開始完成熊熊的頭,身體,四肢,
我覺得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一球55元台幣的純毛線,和一大球30銖泰幣的壓克力線,
質感硬是不同。

我對這熊充滿信心,我想,我一定也能做得和書上一樣可愛!
這樣就能做來還人情了!


[還沒縫上五官的熊熊,看起來有沒有不錯的感覺?]



這隻熊真是「金玉其前,敗絮在後」,
後面全是難看的接縫與每層的收針。

而且,線雖然變粗使得熊身變大,
但同尺寸的眼睛在牠身上仍舊太大。

此外,這次塞在頭部的棉花明顯少了,
只因為一位朋友說:「哇!頭好硬啊!」
我自作聰明地想:「那就少塞一點好了!」
結果就變成一隻「軟頭熊」了!

比較難的是那頂小小的帽子。
小小的空間裡,又要塞纖維棉,又不能塞太多導致帽子變形。

總而言之一句,
又是個失敗的作品。


[熊熊右轉要開步走了。]

熊熊說:「我不玩了,每次都弄那麼難看!」
「妳還是去弄梭編算了!」


完成日期:February 2007
線  材:蘇菲亞純毛線(白色,深藍色,橘色)
圖  稿:日本玩偶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