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個為兒子設計的出生紀念。
這樣說,好像母愛洋溢似的,
其實,他只是我拿來練習設計的工具罷了!

上次做了個小的搖鈴的hardanger後,
我覺得可以來個大一點的,
於是,把尺寸加大,圖形也變大了,
這樣一來,
把手把上的蝴蝶結就終於能繡上去了。



為了不讓圖形太平凡,
剛好手邊有以前玩串珠時剩下的淡藍色珠子,
本著充份利用不浪費的原則,
我在搖鈴的部份再加上了玻璃珠子,
希望在增添一點華麗的貴氣之外,
也讓整幅紀念立體一點。

搖鈴的縷空部分,
使用了簡單的兩種繡法(針名不記得了),
鈎邊部分用了白色與淡藍段染兩種顏色,
因為要有男寶寶的感覺。

右邊的一塊空白,
就拿來放簡單的出生資料。

因為搖鈴已經很華麗了,
出生部分的字母,
就讓它平淡一些吧!



兒子的出生紀念,
我總算有個像樣一點的了!

在完成這幅後,
當時大腹便便的我又趕緊做了一個適合女寶寶的圖,
只等女兒生出來後,
填上她的生日與出生資料就能完成,
只是名字部分一直沒有找到適合又喜歡的字型,
到現在還壓在箱子裡。

現在她都上學了,實在該趕快弄一弄,
兩幅一起拿去裱一下了!




完成日期:sometime 2003
使用布材:28 Count evenwave (Ecru)
使用線材:DMC perle cotton no.8 Blanc & 淡藍色段染;no. 12 Blanc
圖稿來源:Designed by Franc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