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hew是我在美國讀書時認識的一個好朋友,Soo,的第一個孩子。

她在與交往九年的印尼華裔分手後,居然嫁了個英國佬。記得她大著肚子回北英格蘭過耶誕節時,她還和先生一起冒著雪來看當時正好旅居英國的我們。

知道她平安生了老大後,我就開始著手繡這幅圖,打算送給她的兒子當出生禮。

在又過了一個冬天後,我和她又在台灣碰面了。我還記得當把這幅圖裱好送給她時,她開心的樣子呢!

原本打算她的每個孩子都送一幅這樣的紀念圖給她,沒想到她的孩子居然一個接一個,最後生了三個。我繡完了這幅,實在也沒力再繼續繡了,所以,就...這麼算了吧!

我的朋友最先是想要一個女兒,因為覺得女兒貼心。不過當她告訴了我她的願望之後,我就隱約覺得會是個男寶寶。本來還跟朋友說,如果她生了個女兒,給我作乾女兒吧!結果--又是個男寶寶呢!而且這還是出生當天才知道的,因為他們叫醫生不要告訴他們。結果害的我們要送禮的人都不知道該準備男生用的,還是女生用的呢!

這幅圖,是在雜誌上看到的,叫做 Upstairs Downstairs Bears。我在英國的兒童節目裏看過這個卡通。一個十字繡公司買了版權,出了許多有關這個熊的十字繡圖和材料包。

本來也不是做出生紀念的設計的,只是我一直沒看到好看又適合的,又覺得這個可愛的水手小熊和 Matthew 漂洋過海的人生,倒有異曲同工之妙。(本來還有個紫色的小熊,不過是個穿裙子的熊。我想我再怎麼喜歡,也不能用在這裏。)



完成日期:August 2001
繡布尺寸:22 count aida cream
成品尺寸:83/4" x 4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