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計劃今天要去美國探親,

所以很早就開始在網路上物色曼谷不容易找到或找得到但價錢很離譜的東西。

年底可是購買旺季,許多商家都配合民眾的送禮心態,因此折扣等好康的特別多。

在做了一些功課後,我鎖定了編織類的東西。

除了線材和棒針之外,我最期待的就是yarn swift 和 Yarn winder了。

yarn swift.jpg               

<Yarn Swift:image from Knit Picks>

 

yarn ball winder.jpg

<Yarn Ball Winder:image from Knit Picks>                   

 

大家都知道,在國外買線時常不是一顆一顆的,而是一束一束的。

台灣網拍家多半會收取 繞線費。

這 繞線,就是用上面的這兩樣東西一起把一束束的線給繞成一顆球狀的線。

從小我就看我媽自己用手捲線,而我們小孩子的兩隻手臂,就是拿來充當 yarn swift。

 

當然,如果你家椅子夠高,或是家人願意幫忙,而你自己又像我媽一樣是個捲線的巧手,

這兩樣工具的錢也是可以省下來的。

 

可是,如果你是個時常買線的 knitter,這兩樣工具應該是不可或缺的。

我雖然不是個經驗豐厚的 knitter,

但是因為買了太多一束束的線材,在曼谷又找不到人替我繞線,

所以,就決定斥資買下來啦!

 

不是我說,這兩樣東西真的是又好玩又容易用。

其實繞線也能當成遊戲,並不一定要讓賣家賺這個小錢的。

按著指示很輕鬆的就把工具架起來,我立刻就繞了好幾束線,

新的 project ,沒幾分鐘就能開工了呢!

 

至於這 Yarn Swfit 怎麼用呢?網路上有很多影片教學,這裡是其中之一。

Yarn Ball Winder 也有教學影片噢!在這裡

 

 

 

IMG_5153.JPG

這繞線器 (yarn ball winder) 可以選擇用手拿或是固定在桌子上都可以的。

看!右邊那顆線球就是我自己繞成的。

 

只要速度一致,誰都可以繞出專業的線球的!

 

有興趣嗎?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