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讓我努力了數個月的第一件披肩
是以前鉤過的鳳梨花

不是披肩大 不是披肩難
只是
不擅鉤針的我
不停地拆啊拆 又繼續不斷地鉤啊鉤



這披肩隨著我搭飛機回台灣 又隨著我搭飛機回到曼谷
只是
沒完成的 還是沒完成
完成了的 也面臨拆掉的命運

原因呢
原圖是從羊咩那裡來的
圖上用的是日規8/0號
可我用的5號珍珠棉線
細到只能用3/0,4/0號的鉤針
結果 這披肩就硬生生地小了一大圈



之所以拆了又鉤 鉤了又拆 花了這麼多時間
就是因為原本該為半徑56公分的披肩 變成了一半大
遮不住肥肥胖胖的手臂 該怎麼辦呢?

加吧 加吧
自認出了妙計 努力研究圖稿
希望能不露痕跡地加上一大圈
可惜 越到後面 用線越多
當初為了做hardanger買的珍珠棉線 也就這麼一捲
 一捲 也就那麼100公克
自做主張地加上同色系的另一捲
居然仍然不夠完完整整好好地重覆一個花樣




思前想後 加上媽媽不留情的批評
沒經驗的新手 只能聽信老人言

拆吧 拆吧 拆吧

不要自作主張 不要突發奇想
不要還沒走就學跑
這畢竟是這輩子鉤的第一件披肩
就算完全照章行事 也沒什麼不好啊


就讓披肩維持原設計吧
就讓它遮不住蝴蝶臂吧
就讓它成為成功之母吧

終於 我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個披肩
第一次
勤勤勞勞地洗濯整形
希望能有最好的形狀
希望能穿得出去

下次
要挑戰更有用的東西了



作品完成日期:January 3, 2007
洗整完成日期:January 27, 2007
完成尺寸:半徑 40 cm
使用線材:DMC PETRA no.5
圖稿來源:羊咩部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