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新買的梭編書,購自Amazon.jp

五月中,突然想開了,決定去亞馬遜的日本店買下wish list裡的幾本書。
原本以為要等上三到五週,沒想到第二天就收到即將寄書的信件通知。

又回站上去研究一番,才知道原來他們自三月初就把經濟型寄送給改掉了,
全用DHL快寄,只要三到五天就會到顧客手上。

因為國際運送有1900日幣的基本收費,再加上每多一本的300日幣的收費,
我決定只挑高單價書本來買。

梭編的書,就買了聖光院有彩的兩本,包括新的著作和以前的。
另一本是英文書,相較於不懂日文的我,這本書的內容就親切多了。

不懂日文的我,如何敢大刀濶斧的下手買呢?



圖片中,上面是日文書;下面是英文書。差別之大,顯而易見。
日文書的好處就是,即便都不懂日文,仍能輕鬆地按圖索驥,
看懂織圖和教學,自行學做成功。

但英文書,除了少少的繪圖外,大部份都是文字敍述,
對於不懂英文的人,真的幫助不大,
這也是日文書價格較高的地方,不過,是值得的。

聖光院有彩的兩本書,都十分精緻高雅,不論設計或圖片。
書中更有許多新技巧,每種都圖解的十分清楚,
我雖然只稍流灠一下,已經發現一個有用的撇步--拆解「環」。

以前碰到做錯的「環」,除了努力死命的拉開之外,就只有剪掉重來。
可是,聖光院的書上教了一個還滿有效的方法,就是從「耳」去拆。
我試過以後(很慘,真的有「機會」試),發現真的變容易了。
因為做錯拆掉,意味著接頭加多,作品自然不夠細緻,
如果能輕鬆地「拆掉」做錯的部份,減少不必要的接線,
作品的細緻度自然會增進。

所以,強力推薦他的書。

另外的英文書,也有很多漂亮的圖稿,還有梭編的歷史,
以及antique的設計,蠻不同的感覺。
三本,都很棒!希望很快能有成品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