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小刺蝟可不可愛呀?這是當年旅居英國時的作品。

第一次在書報攤上看到了這個小刺蝟做封面的十字繡雜誌,就一直想把雜誌給買下來。可是當時已經幾乎每天出門都買一本雜誌,因而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受不了牠的可愛,真的好想讓牠也在我家住下來,所以還是把那本雜誌買下來了。

打開雜誌內頁,才發現小刺蝟的圖不只一幅。另一幅手拿香菇傘的刺蝟也好可愛,不過是全繡圖,想想還是先放著吧!先繡這幅清爽的鞦韆小刺蝟好了。
 
買回家後,還為了手中沒材料,趕快上網去買,好把工具給補齊。但是萬事俱備之後,卻一直沒開工。現在終於完成了,看著牠,就像雜誌上的照片一樣呢!

這個小刺蝟,看起來不大,好像也很容易,其實其中暗藏玄機呢!

首先,看起來簡單的顏色,其實還不好繡,因為很多的四分之一針,和四分之三針,有時候弄的都不知道該繡半針還是四分之三針。再來,四分之三和四分之一針一起繡的時候,常常不太容易弄得整齊。此外,繡在白色的布上,白色的小花就更不易看清,ㄟ,這個旁邊的,到底繡的是 1/4 還是 3/4 啊??

不過當完成的那一剎那,實是很開心哩!

最後,當從英國帶回台灣裱框後,我送給了我的一個麻吉,因為她總抱怨我都沒送過她作品。還好,還好,她是個珍惜的人。現在每次回台灣,我都會看到小刺蝟好好地站在她辦公桌的電腦旁。


完成日期:June 15, 2001
繡布尺寸:28 count
完成尺寸:4 1/4 " x 4 3/4 "
使用線材:DMC cotton threads
圖稿來源:英國十字繡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