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小小鳥屋是免費的圖,是從DMC網站上抓下來的。

本來以為圖很小,所以應該很快就可以完成,
沒想到,這幅圖用了許多DMC的絲線(Rayon thread)。

本來我在看到 DMC 教如何使用絲線的文章,還覺得真是多此一舉,
不過在自己動手了之後,就完全明白了。

絲線本身很滑,又容易打結,而且容易叉開,
所以如果照一般平常的方法來處理的話,會覺得挫折感很深,
難怪網站上的技巧說,最好線弄的短一些,真是有道理。
只是對平常因為懶的常換線,而把線弄的長長的我而言,
是有些挑戰性的。

這幅圖稿,我當初繡了兩幅,
這也是大大地違反我的習慣--我一向不喜歡做重覆的事。

起因是本來想弄一幅給朋友,好謝謝她替我帶東西回英國,
繡了之後發現,這個小小鳥屋還蠻可愛的,
色彩繽紛,加上光滑的絲線閃著光澤,很是漂亮,
就決定再繡一幅,留給自己,
就這樣,就又繡了個一模一樣的了。

不過故事還沒結束!
當初的構想是要把這個做個針包,
後來看看有些太大了,又決定做成放乾燥香花的小包包。

原本的構想,
是做個旁邊有鬚鬚的小包包,
結果一開工發現:「想像與現實的差距」。

不熟悉做縫工的我,後來才發現,
想做得像我想的那樣子,
必須要「這邊」反過來和「那邊」一起合起來縫,
中間「這邊」的邊還要先折起來,反過來縫,
可是這樣一來,根本看不見正面了,
看我的敍述也知道,真是十分令人混亂,
所以,後來連我自己都搞不清哪邊是那邊!

最後,雖然是如我想像的完成了,
不過決定下一個要換個容易些的方式。

就是簡單的縫個邊而已。



最後,這兩個小香包,我全都送給朋友了,
自己,只留了這兩張多年前照的模糊照片!



繡  布:14 count aida 
尺  寸:3" x 3"
圖稿來源:DMC 網站免費圖稿
完成日期:May 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