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梭編既不是我的強項,也不是我最鍾情的手藝。

記得去年 (2006) 年初帶兒子去美國時,正是那股對梭編的熱情又被挑起的時候,
於是在美國時就一直上網訂購,寄到老姊家,
可惜,我離開的腳步快了些,因此沒親手拿到那些當時覺得愛得不得了的書。

過了一個多月,老爸替我送被留下來的兒子回曼谷,
雖然也順便替我帶回來了那些遲來的梭編書,
可是我的「梭編熱情」已經被澆熄一半了,
後來雖然在翻看後仍舊被美麗的圖片引發了興趣,
可是已經沒有了當初想完成大作品的「雄心壯志」了,
甚至多買的四個梭子,也是到了最近才拆封。

這就是我的缺點之一,凡事三分鐘熱度,好像只要會了,就不再挑戰了。

梭編的成品那麼美,可携性又那麼高,怎麼不是最愛呢?

第一, 在真正開始編梭編前,要先把線纏到梭腔裡。這可是件很花工夫的事呢!尤其當你已經想開始編時,要是不纏線還真不能編呢!

第二, 一件作品到底需要多少線?雖然國外許多書都會告知所需線的長度,但這可不包括自己編錯拆掉或剪掉的部份。所以,這「長度」,僅供參考而已。

第三, 有時候成品尺寸大,無法一次把線全纏入梭腔。如果手上又只有一顆線球的話,到了梭子上的線不夠時,還得狠心剪斷,重新纏線。如此一來,作品中的線頭就又更多更亂更雜了。

第四, 當然,梭編要編到大蕾絲,實在是非常非常地花時間哪!

不過,最近因為剛買了新書,加上新購置的色彩繽紛的線球,
雖然手上很多繡到快完成的十字繡,
也還有幾幅欠收尾的hardanger,
我,暫時還是繼續編吧!
趁還有一點點熱情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