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七月底去巴黎的時候,居然在最後一天把小鯨魚還新新的小熊維尼帽給忘在旅館了。

那頂帽子上面有小熊維尼,跳跳虎。在買了那頂帽子不久之後,我們還趁打折又替他買了一套的短褲T恤,好讓他酷酷的回泰國。沒想到居然給丟了。他老爸說,既然沒了,就算了,那表示那頂帽子不屬於他。  

後來,我再去也都看不到好看又便宜的帽子了。貴一點的,又怕又重蹈覆轍,所以也捨不得買。想想,乾脆買個一般的便宜帽好了!結果被我發現了上圖這一頂--米色的帽子,上面什麼都沒有,還適用於二歲到六歲。我想想,這樣也好,就算丟了,也不心疼。  

可是,媽媽總要想個辦法讓這頂平凡的帽子特別一點嘛!

我想起在我買的十字繡雜誌上看到一系列的鯨魚,海豚字母,簡直就是為他設計的。嗯,就給小鯨魚來個「M」吧!畢竟我們是「MM家庭」嘛!

就這樣決定開始繡了,不過突然發現--咦??那個M居然不是用鯨魚耶,是用海豚。怎麼辦?我只好自己按圖索驥了--「這裏的M」去和「那裏的鯨魚」結合在一起囉! 

就這樣,獨一無二的小鯨魚帽就出生了---  

原本希望他能一直用這頂帽子,直到用不下為止。誰知道在回到曼谷沒多久,就給我忘在銀行(2002),這還不算中間幾個月沒用的時間呢!

這頂他老媽花了時間,特別替他做的帽子--又丟了!


fabric: 14 count aida
finished date: sometime in August 2001
finished size: 21/4" x 21/4"
survival time: 九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