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興趣之一,十字繡作品.



這幅是完全在泰國完成的,從開始繡到完成,到鑲框,都是回曼谷後才動工的.

我很喜歡向日葵,也繡了多幅向日葵,
在搬回曼谷後一次造訪皇后的手工藝村之後,
被那一大片大大的向日葵花海震撼,
原本也想在自家後院種起向日葵,
興沖沖的播種,澆水,看它發芽,長葉,
心裡正開心時,
突然...
"愛德華剪刀手"出現了----

兒子拿著剪樹枝的大剪刀,一把就把我的向日葵給剪斷了,
看著斷頭的向日葵及日漸枯黃的莖,
我又想起這幅圖....

"繡在布上的,你總剪不掉了吧!.."我想.
於是,被埋藏已久的心又活動起來了,
焚膏繼晷的日子又開始了...

當然,這是在生女兒之前的事,
算算也至少三年以上.

這幅圖是從英國的一本雜誌上找來的,
記得當初看到這幅圖時,心裡就暗暗地替它放上"想繡的圖排行榜"了,
這次終於能完成一幅看起來有一點大的作品,
心裡也算有成就感.

現在這幅繡畫掛在家裡的牆上,
我每天指著它教女兒說:花,花...
現在她已經能說:啊...啊...


完成日期:2003~2004
圖稿來源:十字繡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