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個鉤針成品。作了一天,到晚上做出來的。

真的沒想到自國中的家政課後,我會再度拿起鉤針。
這都是因為手中太多線,又在網路上看太多,然後又有人問到鉤針的關係。

說真的,編織類一向都不是我的最愛,也不擅長。
這次為了試鉤針,特地跑去買細鉤針(10號),
又為了鉤作品,特地跑去買書來看,
越看越覺得鉤針的作品也不錯,雖不如梭編細緻,
但可快多了,又不用換線接線捲線。

搞清楚了針法,只消一,兩個小時就能有個小型作品了。

其實這塊蕾絲只是我的第一個「成品」,卻不是「作品」。

第一個作品,其實還沒完工。
這都怪我經驗不豐,選圖不佳,選到一個十幾二十層的圖,自己還不知道。
因為剛開始時,一圈圈地完成,感覺很快,鉤的不滿意還整塊不要了;
到了後面,慢慢開始覺得「怎麼那麼久了,這一圈都還沒鉤完啊?!」。
這才發現圓周率的可怕,
可是已經上了賊船,總不能放棄吧!

在第一個做到煩了之後,決定換個線,換個顏色,也乾脆換個圖來鉤鉤看。
這樣就完成了這個小小蕾絲墊了,總算有成品了!


蕾絲小記:

開始日期-Jul. 10, 2006
完成日期-Jul. 11, 2006

線:Venus no.40 100% Cotton
針:no. 10
圖:日本蕾絲鉤針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