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2006)去美國時購回的梭編(tatting)書上看到的雪花圖樣。

去年(2006)五月份我趁著在球場等老爸時,挑了個風景秀麗的位子,坐著幾小時不動完工的。

為了完成這個雪花,我特地跑了幾個百貨公司買了白線。結果發現手工藝專櫃的產品越來越單一,我喜愛的紙蕾絲刺繡,抽紗繡等,幾乎都漸漸在被淘汰掉。取而代之大量進駐櫃面的是Mosac,和毛線編織。

但是泰國這麼熱的天氣,實在讓我不知為什麼要織毛線,該織什麼樣的毛線成品才能滿足興趣又能達到實用的目的。可是說也奇怪,近一兩年來,坐在專櫃旁編織的婦女們可是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哩!這股熱潮不但在百貨公司中很明顯,更是燒到我身邊的好多朋友,砸下許多銀子買了工具材料。有的有成品,也越來越有興趣;有的到現在只完成變成"不會增值的投資"。看著櫃上賣的各色各樣義大利進口的線,我也開始想:嗯,我是不是該回台灣把老媽以前的棒針給偷渡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